第A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员感言

 东方证券拉萨金珠路营业部机构业务总监 王磊:

 分享新理念和新知识

 我是来自雪域高原——西藏拉萨的学员,从业二十载参加培训数不胜数,但本次培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简单四个字“心暖、收获”。人在高原边陲,路途遥远报名参加培训,早早就接到深交所培训老师的电话告知已为民族学员安排好免费的食宿,并详细介绍了出行路线等相关事宜。热情的话语句句流露出深交所为支持民族地区的发展、鼓励边远地区的成长而付出的无微不至关怀,温暖人心、感人肺腑。

 通过三天紧张学习,在充实自己的同时,我将会把所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带回营业部与员工分享。为西藏证券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本次温暖之旅、收获之旅在西藏这片热土发光发热。

 宏源证券新疆库尔勒滨河路投资顾问 胥江泉:

 切实提升投顾团队投研水平

 作为来自新疆地区营业部的一名投资顾问,我很荣幸参加深交所举办的“会员之家”大讲堂财富管理培训。这次培训使我收获很大,加深了对财富管理的认识,拓宽了视野,尤其是掌握了财富管理的业务技能,包括如何做好客户资产配置,如何正确引导理性投资,如何做好适当性管理工作。回到营业部后,我将把学到的知识与技能用于工作,切实提升投顾团队投研水平,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我非常珍惜深交所提供的培训机会。由于地域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的从业人员较难获取最新的信息,更需要“会员之家”这样的资讯平台,希望交易所将过去培训材料通过合适方式供我们学习。

 国信证券深圳科园路营业部总经理 林枫:

 走出一条财富管理新路

 

 随着各项创新业务不断推出,站在一线的营业部亟需尽快熟悉新业务并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目前营业部业务骨干都如饥似渴地想获得培训,将政策更准确地传达给投资者,增强他们对市场的信心。深交所适时推出的“会员之家”大讲堂正好解了燃眉之急,且为同行进行业务交流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平台。通过三天的学习和交流,作为营业部负责人的我信心倍增,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带领营业部走出一条财富管理的新路。

 山西证券重庆营业部负责人 贾秉慧:

 让新产品变成真正生产力和工具

 本次培训的一个亮点是安排了由证监会机构部相关负责人主讲的“经纪人合规管理与投资者适当性”专题讲座。随着金融创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投资者教育与适当性管理工作将会是一项更加艰巨的任务,作为一线直接面对投资者的营业部工作者是这一艰巨任务的承担者。在让投资者接受新产品之前,我们从业人员必须首先自己弄懂搞明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是绝对不可行的。要让新的产品变成真正的生产力和工具,投资者教育与适当性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

 经济新常态对经济转型发展提出了调整结构、升级产业、提高质量的要求,我们证券行业作为金融服务行业,提高专业化服务就等于提高了我们的产品质量。我们必须明确经济新常态发展背景下,我们行业以及我们从业人员自身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坚决不能迷失方向,丢了自己。

 恒泰证券深圳梅林路营业部财富顾问助理 付端阳:

 紧跟行业创新发展新步伐

 本次培训对ETF和分级基金市场魅力的展示,让我对场内基金有了全新的认识,也使我更愿意静下心来学习金融产品专业知识。作为营业部的代表,我回去后也会思考和拟订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对新型金融工具的培训和学习计划,促进员工相关技能的全面提升,更好地应对市场竞争和推广各项服务,紧跟行业创新发展新步伐,紧抓行业创新发展新机遇,共同推进行业大发展、大繁荣!

 英大证券横岗营业部销售经理 李伟明:

 促进和推动传统运营模式转型

 证券金融服务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数据资源的掌握和应用,我在听了“互联网金融从概念走向现实”课程以后,对“互联网证券”的新型商业模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行业有了新的危机感。未来我们的行业竞争会更加激烈,依靠数据的搜集、整理和分析应用,将会进一步促进和推动传统运营模式的转型,证券行业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同时我们自己也必须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掌握和更新必备技能。

 广发证券海口和平大道营业部区域财富管理总监 郑筠: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必要性凸显

 

 本次培训于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加深了对投资者适当性和风险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在市场回暖甚至出现阶段性火爆行情的情况下,一些不具备投资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跟风进入市场,这时对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必要性更加凸显。对于大部分的散户投资者来说,提示风险、加强正确的投资理念和知识的宣传等投资者教育工作必不可少。与此同时,在市场逐步去散户化的环境下,引导客户加大产品配置的比重,将资产交给专业机构进行管理,起到既保护投资者又能分享牛市果实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