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现跌停潮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本周一,在指数牛市再度上演之时,创业板则成为下跌的重灾区。至收盘,创业板指大跌78.88点至1517.93点,跌幅高达4.94%;而14只个股上涨、76只个股跌停的场景,在创业板历史上并不常见。

 创业板指昨日的走势让投资者十分“心寒”。与主板指数高开震荡走高的格局完全相反,创业板指低开之后就快速下行,在接近午间收盘时,主板指数创下本轮大涨以来的新高,而同时,创业板指却大跌超过了5%至1510.05点,触及日内最低点。随后指数跌幅稍稍收窄,午后维持低位横盘格局。由此,创业板指彻底吞没了此前连续攀升后的成果,再度回到了1500点附近,可谓一步回到“解放前”。由此指数的5日跌幅高达8.42%,成为近期市场中风险聚集区域。

 从个股来看,当日创业板中仅有14只个股实现上涨,而下跌个股数目达到了333只。其中除了麦迪电气涨停外,仅有三维丝和光线传媒两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而相反,跌停股数达到了76只,包含上述个股在内,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目更是高达269只。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风格明显转向大盘蓝筹股,在这种趋势带领下,“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将创业板打入了“冷宫”。短期内,市场风格料难出现改变,创业板指料难获得资金青睐,风险释放和心态转变或将抑制创业板指数的反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