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常态”动力足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能够充分的反馈出当前人们对未来经济的预期。今年以来“牛抬头”态势的确立正是由于改革转型与稳增长并举引发的预期改观所致,而对于2015年,各机构认为经济“新常态”将继续成为A股上攻动力。

 中信证券指出,2015年货币宽松、资本市场国际化、改革加速将是推动A股震荡上行的三大要素,股票仍会是较好的大类资产选择。海通证券指出,本轮行情的起点是利率下行、催化剂是改革加速、防护栏是稳中求进,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已经形成,2015年市场向上的趋势不变。国泰君安证券认为,2015年起A股及整个资本市场将迎来三到五年长周期的大发展,由资本市场发展而带动的转型与增长是“新繁荣”的典型特征。改革是“新繁荣”中最大的风口。

 在多方面刺激下,增量资金积极入市成为机构的共识。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在中国降息与降准周期线性化、美国QE实现平稳退出的情况下,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系统性地推升了股票市场估值中枢,A股市场将迎来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二者之间的正反馈效应将放大牛市思维。申银万国证券则指出,2014年通过新股发行改革、鼓励融资和宽容跨界成长开启了股票市场的正循环;无风险利率下行、系统性风险溢价下降的逻辑将会进一步强化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已成趋势,市场主线将由存量博弈转变为增量资金推动。而兴业证券更指出,支持上涨最有力的理由恰恰是上涨本身。A股市场的趋势将不断地自我强化,席卷越来越多的财富参与这场盛宴。在人民币国家化战略的大背景下,海外资金配置A股是大势所趋。

 在2015年的市场空间方面,各大券商均看到了3000点上方,但对于风险的判断不尽相同。国泰君安预计,2015年上证综指可能在2400点的基础上有30%的上升空间,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风险。申万则预计,2015年内A股市场波动率大幅上升,阶段性回撤幅度将可能会超过200点。此前一直谨慎的安信证券当前也发出了较为积极的声音,表示本轮市场波动将在2500点至3200点之间展开,但也提示了经济面和估值层面的风险。同时,此前谨慎的中信证券也指出,2015年的风险因素包括市场波动性加大,年初行情仍会偏暖但二季度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回撤。

 此外,申银万国证券还预计,融资余额可能突破万亿、海外对冲基金通过沪港通渠道自由进出A股并进行宏观对冲操作、新金融衍生品创新等都可能放大市场波动。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可能申万的一些预测已经提早得以实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