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拆套利盛宴已逝
合赎套利机会隐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低估值蓝筹继续高歌猛进,并推升指数创新高。当周中证全指上涨2.71%(连涨8周),上证指数涨5.8%,收于3108点,创2011年以来新高。因央行流动性维稳,股市IPO未对债市造成显著冲击,中证全债净价指数涨0.06%,结束连跌。

 上周市场风格分化,低PE/PB、低价大盘蓝筹股强势上涨,高PE/PB、高价股和次新股下跌为主,建筑装饰、金融、钢铁、交运、采掘和公用事业板块领涨。经历前期套利打压后,分级股B的市场主流偏见从盲目追涨转向了过度悲观。目前股票分级整体溢价率已从前期的19%降至-1.2%,部分标的整体折价超过3%。我们建议配置型机构从二级市场配对买入子份额,实现指数增强,同时建议交易型投资者适度参与合并赎回套利,推荐跟踪低PB/PE、大盘风格指数的标的。

 上周债市止跌企稳,债券分级母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82%,剔除3只转债基金平均上涨0.22%。目前信用债收益率已具一定吸引力,但债市调整仍未结束。我们认为2015年分级债B具有投资机会,2014年12月至2015年一季度是较合适的建仓时机,继续推荐泰达宏利聚利B。

 上周分级A下跌为主,日均成交额超过1000万元的品种共28只,剔除7只折算标的平均下跌1.27%。建议低风险投资者积极配置分级股A,推荐国泰三杰(医药A、食品A和地产A)、新华中证环保A、申万收益、转债优先、申万中小板A、招商大宗商品A、招商证券A。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