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恒元保本三期
保本管理经验丰富

 南方恒元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恒元保本基金”)遵循保本增值的投资理念,把债券投资的潜在收益与基金前期已实现收益作为后期投资的风险损失限额,按照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CPPI)的机制进行资产配置,以实现保本和增值。

 

 采用CPPI策略,成功运作二期:南方恒元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恒元保本”)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方法(ConstantProportion Portfolio Insurance,CPPI)来实现保本和增值的目标。CPPI是国际通行的一种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它主要是通过数量分析,根据市场的波动来调整、修正风险资产的可放大倍数(风险乘数),以确保投资组合在一段时间以后的价值不低于事先设定的某一目标价值,从而达到对投资组合保值增值的目的。

 历史管理经验丰富:南方基金是业内最早开发保本基金的公司,逾11年的运作经验打造了突出的品牌优势。目前南方基金旗下有南方避险、南方恒元、南方保本、南方安心保本等多只保本基金,保本型基金管理规模居业内前列。其中南方恒元保本一期、二期存续期内分别取得19.37%、15.18%的收益上涨。

 市场环境有利后期操作:从目前国内投资环境来看,一方面,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调结构促改革为重心,预计在2015年围绕区域主题、改革为代表的主题投资机会仍将丰富,短期来看市场情绪仍然乐观。另一方面,从短期债市走势来看,受股市火爆分流债市资金、债市去杠杆悲观预期、年关将近市场资金面常规性趋于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债市短期将继续面临震荡调整,但中长期来看债券慢牛上涨的趋势仍可维持。

 投资建议:南方恒元保本三期基金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方法实现保本和增值的目标。南方基金是业内最早开发保本基金的公司,逾11年的运作经验打造了突出的品牌优势,南方恒元保本一期、二期存续期内分别取得19.37%、15.18%的收益上涨。短期来看A股市场情绪仍然乐观,同时中长期债券慢牛上涨的趋势仍可维持,基金运作具备良好的投资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