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回升
陈晓刚

 德国知名智库Ifo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对7000位管理人士的调查,德国12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从11月份的104.7上升至105.5,已连续两个月回升。该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已开始温和复苏。

 该数据与市场预期相符,为4个月来最高水平。Ifo表示,油价下跌以及欧元走软有利德国经济,德国第四季度经济有望温和回升。但该机构警告称,地缘局势依然影响德国经济前景,一旦地缘局势出现重大变化,德国经济仍有可能出现衰退。

 此前公布的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也从11月的11.5大幅升至34.9,为4月以来最高水平。ZEW指出,投资者对德国经济的信心正在缓慢恢复。

 受全球经济疲软以及乌克兰、中东等地缘紧张局势影响,德国经济今年以来显现疲态。其第三季度GDP环比仅增长0.1%,险些进入技术性衰退。虽然近来的经济数据有转好趋势,但荷兰银行分析师指出,德国经济在年底出现的小幅复苏不足以拉动欧元区经济,欧洲央行仍将被迫推出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措施。(陈晓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