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股调整引机构博弈
王威

 ■异动股扫描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申万非银金融指数大跌3.74%,券商股全面回调。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也对券商股产生了激烈的分歧,昨日龙虎榜中共有7只券商股现身,且机构席位炒作呈现冷热分布不均格局。

 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共有7只券商股登上龙虎榜。机构席位最多的是西部证券和东吴证券,昨日共有6个机构席位参与。西部证券五大买入席位中的前三大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的五大席位中,第一、二、四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东吴证券第二、三大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同时第一、二、四、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席位,其中第五大卖出席位为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了3159.59万元,而其他三位为机构专用席位。

 光大证券昨日则有4个机构席位现身。第二、三大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第三、五大卖出席位分别为国泰君安总部和机构专用席位。广发证券昨日也有3个机构席位参与,分别为买二、买五和卖四。

 东北证券昨日则获得机构抄底,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在第二、三买入席位。此外,国海证券和国元证券机构席位较少。其中国海证券的买三和卖一席位出现机构身影;国元证券则机构仅在卖五席位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广发证券中的机构席位为边打边撤外,其余券商股的机构席位均为单边操作。而昨日机构博弈情况也说明了,随着券商股的反复走强,市场对其短期走势的看法也正在出现分歧。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整体来看,牛市当中券商股获益最大将持续成为龙头品种,但短期来看涨势过快过猛正在增大短线调整的风险,投资者当前宜保持谨慎观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