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烧钱式营销:千万级别费用比拼

 恶意竞争的直接副作用即是导致烧钱式营销不断升级。以关键字竞价为例,费用除了竞价费之外,还会按搜索和点击的次数收费。这样下来,每天的费用从几千元到几万元都有可能,一些非常活跃的P2P平台,仅这一项支出,每年可达数千万元。业内人士表示,百度、大V、网盟、平面广告……据说,这基本是P2P进行推广的“标配”。除此之外,自媒体、视频广告、论坛赞助、奖项评选等也一个都不能少。

 此外,在一些P2P投资人聚集的网贷社区,例如第一网贷、网贷天眼等,各家P2P也不会漏掉做广告的机会。据了解,这类网站置顶的广告价位至少要每月十几万元,部分网站排行榜也会收费。

 除了这些常规的营销费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发软文、赞助论坛活动等方式做品牌营销,也备受P2P平台追捧。其中,前者的收费在每篇2000—8000元不等,而后者冠名费、赞助费少则十几万元,多则上百万元。

 粗略计算,如果上述几项营销手段都采用,一家P2P平台每年的营销费用就已过千万元。据了解,一些业务增长较快、发展处于上升期的P2P平台在推广方面的费用实际远高于这个数,部分平台高达四五千万元。

 “我在2011年刚进入网贷时,获客成本可以做到10元以下,现在至少涨了10倍。随着VC等投资机构大量投资各网贷平台、上市公司及各种大企业纷纷进入,预计未来获客成本还会持续上升。”万瑞古德CEO安福双表示。

 365金融总经理李直中对此同样深有感触,他说,虽然行业的投资人数在不断增加,但P2P平台的数量则增加更多,越来越多的平台去抢那么一小部分的投资人,从而不断推高获取客户的成本。

 成本方面,李直中还举例,一些新成立的平台,会以高额的工资从现有的平台挖人,无形之中就推高这个行业的人力成本。此外,对P2P平台来说,还有高额的网络信息系统投入维护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