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大医药子公司拟发起基金并购肿瘤医院
周渝

 □本报记者 周渝

 

 北大医药12月17日晚公告,公司子公司北大医疗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与北大医疗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共同发起基金,该基金将出资4122万美元收购新里程医院集团65%的股权,实现对营利性肿瘤专科医院——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的控股。

 资料显示,新里程医院集团的主要资产为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该医院成立于2011年10月,由新里程医院集团和北大肿瘤医院共同出资成立,持股比例分别为70%与30%。新里程肿瘤医院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注册床位150张。医院自2014年6月开始试运营,一期开放床位约100张,二期预计2015年6月投入运营,设立床位约50张。

 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定位于类比国际化肿瘤诊疗服务平台,服务于高端肿瘤患者人群,填补了中高端肿瘤治疗市场的空白。北大医药表示,投资新里程医院集团后,公司将实现在肿瘤治疗服务领域进一步产业链延伸,公司可以通过医药流通、耗材配送等与新里程肿瘤医院形成协同效应,加快在肿瘤医疗领域的产业布局与发展,有助于公司全面打造肿瘤治疗产业链。

 据了解,去年北大医药已提出“未来将依托股东资源,布局医疗服务业”的战略转型目标,而肿瘤相关产业链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此次并购肿瘤医院后,公司将拥有从肿瘤药物、肿瘤治疗服务到高端肿瘤医院的肿瘤产业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