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基金指数
调样以来涨逾20%
□金牛理财网 何法杰

 □金牛理财网 何法杰

 

 上周股票市场波动性显著上升,在成交量突破万亿元、冲击3100点未果之后,周二上证指数从上涨2%逆转为下跌5%,创下5年多来最大跌幅。前期持续领涨的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股转而向下调整,最终以下跌收场;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则迅速反弹,短期表现略胜一筹,环保、军工以及互联网金融等主题板块表现极为出彩。

 虽然央行连续暂停正回购操作,公开市场资金小幅净投放,但在股债跷跷板的资金分流,尤其是在中债登的企业债回购风险管理措施调整风波之下,债券市场各类券种收益率大幅上行,中低评级城投债以及信用债上行幅度尤甚;可转债尤其是金融类转债则在股市调整拖累下,市价大幅下挫。

 在此形势下,样本基金全部由股票基金构成、风格相对激进的金牛股票20指数净值微涨0.18%,金牛偏股20指数则微跌0.10%,均相对逊于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

 而据金牛理财网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数据显示,近一周其涨幅则为0.10%。与之相较,两条金牛基金指数暂时稍逊一筹,在同期可比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暂处于中下游。在5月1日将最新一届的获奖金牛基金纳入评价范围并完成最新的样本更换之后,两条指数的累计涨幅则分别达到24.73%、22.58%,年内涨幅也分别上升至18.78%、16.32%,中长期表现持续优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