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未来三年信息建设
投资将超330亿元

 贵州省政府12月11日印发《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15至2017年,全省信息基础设施投资330亿元以上,年度投资分别不少于100亿、110亿、120亿元。到2017年,在互联网数据交换、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大数据开发利用平台、行政村通宽带比例、有线电视网络双向化改造等方面实现全国领先,力争成为信息存储交换的全国性枢纽,成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资源集聚区。

 方案提出,出省通道将扩容提升,建成贵阳与成都、重庆节点直联的省际通道,贵阳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节点直联的省际通道增加至4条。在贵阳建成省级互联网交换中心,力争建成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宽带接入将方便快捷,到2017年,新建成光缆线路31万公里,光缆线路总长超过82万公里。全省信息消费年均增长35%,到2017年规模达1150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49%,到2017年达1000亿元。

 方案还提出,加快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贵安新区数据中心建设,将数据中心打造成为全省大数据产业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创建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吸引社会各行业、各企业数据集中汇聚,积极争取国家机关和央企将集聚区作为全国性或区域性数据存储和灾备基地。(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