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色行业呼吁有色金属指数期货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已是初冬的河北保定寒风凛冽,但没有能阻挡来自200余家中小冶炼企业、有色金属回收企业、中小贸易企业的代表了解有色金属指数期货的热情。12月10日,方正中期在保定举办“2014年有色金属指数期货研讨会”,与会代表很多是第一次了解到“上期有色金属指数”和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的综合商品指数。

 与会专家介绍,上期有色金属指数期货旨在服务有色金属中小型企业。目前,保定地区的有色金属企业参与期货套保意愿不强,主要原因在于套保成本偏高,有色金属指数期货合约具有规模适中、避免阶梯性追加保证金等低成本特征,有助于有色行业中下游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从事价格风险管理,提升期货市场的产业服务能力和行业覆盖范围。

 据了解,有色金属行业作为保定市的特色支柱产业,发展历史悠久、产业规模庞大、产业链条完善,已和广东清远、山东临沂成为享誉全国的三大有色金属集散地。目前,仅保定辖安新县涉铜企业就达300余家,涉及47个自然村、近2万余名从业人员,年销售收入在亿元以上的铜加工企业有40多家,已形成集回收、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