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劲嘉股份(002191)

 联手和而泰开发智能电子烟

 12月10日盘后,劲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和而泰签署《关于智能电子烟、智能健康产品研发、生产与云平台管理的合作框架协议》,将传统电子烟、健康产品与和而泰强项智能控制器结合,配合手机APP和云服务,打造健康管理和控制服务的云平台。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以智能电子烟为切入口,拓展智能健康产品,公司在大健康领域迈出重要一步。首先,公司研发的智能电子烟基础功能包括健康吸烟、烟雾量控制、吸烟历史记忆、电子烟电量显示及管理、烟油检测、密保功能;创新功能包括健康管理、医疗保健、智能控制、通话功能等,开创了电子烟智能化新时代。预计明年初智能电子烟样品将有望率先向海外市场推出。其次,公司后续将与和而泰合作开发系列智能健康产品,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根据生命体征,数据提供健康管理建议、医疗保健、基于智能控制器的智能控制等功能,大力拓展大健康领域。

 传统业务方面,公司推行优质客户资源+产品结构多元化,有利于保障持续增长潜力;烟标主业方面,跟随山东、江苏、云南等重点客户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产品结构升级,市占率持续提升。而且随着产业链一体化,子公司中丰田加强内部产业链配套,海外市场拓展卓有成效;此外,社会化产品包装方面,公司积极拓展酒标、电子产品包装、药标、牙膏盒等消费品包装领域,未来还有望配套国内3C产品。最后,食盐包装与贵盐集团合资设立食盐包装子公司还能提升富余产能边际效应,2016年盐业体制改革有望进一步获取跨省订单。申银万国维持“增持”评级。

 美盛文化(002699)

 收购天津酷米完善产业链

 12月10日晚间美盛文化发布公告,拟以人民币4200万元投资天津酷米40.10%的股权(享有天津酷米50.17%的表决权),同时天津酷米持有北京天天宽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2014年1-11月天津酷米营收为331.47万元,净利润为-144.23万元,天天宽广营收为0.18万元,净利润为-389.96万元。

 安信证券认为,酷米网为互联网运营平台,业务涵盖动漫播放及数字发行,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独立动漫视频网站,是一个以儿童及家长为主要对象,涵盖动画、儿童剧、儿童游戏及相关服务的互联网动漫娱乐服务平台,终端覆盖PC、移动及电视,周平均访问量约500万活跃用户。目前天天宽广持有“酷米网”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并实际负责运营酷米网。2015年业务规划主要在动漫播放平台业务、开发家庭O2O业务、数字发行业务、大数据分析、评估及决策方面。

 此次收购是公司在动漫、游戏及衍生品网络渠道发展的重要布局。公司自去年7月以来在文化产业链已进行四个项目的收购,分别为荷兰渠道商ScheepersB.V.85%、谛顺科技86%、星梦工坊51%、纯真年代70%,已完成对动漫、影视、舞台剧及渠道商的系列布局,加上本次收购互联网运营平台天津酷米,产业链中上游的布局日趋完善,文化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初现雏形。预计公司2015年在文化产业链上或将有以下看点:一是下游方面或继续收购整合海外零售商;二是子公司缔顺科技新动画、游戏即将上线;三是子公司杰克仕美盛香港有可能获得上海迪士尼乐园衍生品授权。安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纳川股份(300198)

 增资进军新能源汽车

 纳川股份12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6亿元对福建万润进行单方增资。增资后纳川股份获得福建万润51%的股权,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宏源证券认为,公司收购的福建万润主要从事汽车混合动力总成、纯电动总成及汽车配件、机电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纳川此次收购后,预计将发挥福建万润在超级电容、变速器、电机驱动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将公司打造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企业。按照各地示范城市已公布的推广实施目标,截至2015年末,各地需完成推广实施目标50万辆,其中2014-2015年福建省需完成推广目标1万辆,2014年福建新能源汽车产量为3500辆,假设2015年完成剩余目标,市场需求同比增加86%。福建万润作为福建省当地的优质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此外,标的资产盈利能力较强,2015年业绩增厚10%以上。标的公司原股东承诺2014-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4800万元、7200万元。按照51%的股权比例测算,2014-2016年增厚EPS分别为0.04元、0.06元、0.09元,相对2013年的业绩增厚幅度为9%、13%、20%。公司作为具备规模优势的企业,布局的新产品线开始逐步投产,管材主业方面有望重回增长通道,双主业提供业绩保障,短期价值迎来重估。宏源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