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读者

 2015年即将到来,中国金融改革将在新的一年进入高潮期,作为助推器的互联网金融正方兴未艾,中国证券报“互联网金融”特刊应运而生。

 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爆发增长的又一年。互联网金融以低廉的交易成本和全新的商业模式,给很多传统行业带来了“颠覆式”冲击。继余额宝横空出世之后,P2P网贷、众筹、大数据金融、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金融新模式推陈出新,在投资人数、交易量上都呈现爆发式增长,展现出蓬勃的活力,为投资者带来新的理财方式和收益,为小微融资提供新的阳光化渠道,对金融改革也发挥有益的“鲶鱼”效应。

 中国证券报紧跟时代脚步,一直对互联网金融十分关注,围绕行业发展进行了大容量、前瞻性的深入报道,内容涉及监管动态、行业发展及投资者呼声等。中国证券报下属单位中证金牛也是中国网贷评价体系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一个前程远大的新生事物,互联网金融的翅膀还十分稚嫩,既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也存在成长的烦恼,其创新需要社会各界的呵护。在这个金融业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中国证券满怀责任地推出“互联网金融”特刊,加大对第三方支付、P2P网贷、大数据金融、众筹、金融机构互联网化等领域的报道力度。我们希望能够将其打造成三个平台:一是投资者与互联网金融机构以及监管机构的沟通交流平台,二是互联网金融的投资者教育平台,三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内问题机构的监督平台。我们期待见微知著,触摸互联网金融市场的脉搏;我们力争见“树木”又见“森林”,研判未来发展坐标;我们试图贴近互联网金融巨擘的心脏,聆听互联网财富管理市场成长的力量;我们将加大调研力度,传播权威观点,不断创新尝试,为互联网金融发展鼓与呼。

 互联网时代瞬息万变,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任重道远。正因为如此,我们不敢须臾懈怠,也恳切希望广大读者向我们提出批评建议,业内专业人士不吝赐稿,一起努力办好“互联网金融”这个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