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航空创历史天量

 因12月10日美原油价格再次重挫4.5%跌至5年低位,加之今年全球航空业利润将创纪录,航空概念再次闻声而动。昨日申银万国航空运输板块以高达9.58%的涨幅领涨沪深两市,其中东方航空涨停,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涨幅皆在9.9%及以上。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东方航空的权重占比为0.21%。昨日该股高开于5.63元,开盘后震荡走平,10时后放量走高直奔涨停,此后经历高位窄幅调整,13:30左右封涨停至收盘,最终日涨0.54元报5.89元。其昨日成交亦创出天量,日成交额高达20.68亿元,接近前一交易日7.24亿元的3倍。

 消息面上,受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上升,加上预期全球需求增速放缓,国际油价12月10日大幅下跌至2009年7月以来的低位。而11日国际航协宣布上调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进一步利好航空板块,该协会表示,受经济增长和燃油价格下降提振,预计2014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将达到199亿美元,高于今年6月预计的180亿美元,明年或还将实现25%的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并逼近60美元/桶大关,对航空、海运等燃油消耗大户业绩产生直接利好,加之上海迪斯尼乐园(2015下半年开园)和上海自贸区有望给东方航空带来积极贡献的预期,料公司股票仍有升值空间。(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