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
全球化资产配置为券商提供有利机会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国元证券董事长兼国元证券香港公司董事长蔡咏日前在该公司投资策略会上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国内资本市场和资本项目的对外开放是大势所趋,并将进一步加快速度。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走出国门进行资本运作,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参与全球资本市场,全球化资产配置将成为未来广大投资者的共同选择。所有这些,给国内券商境外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蔡咏认为,2015年,美国将退出量化宽松,紧缩的步伐越来越近,中国经济受益于改革红利和产业结构转型,也将进入“新常态”,预计全球资本市场的结构性特征仍将继续演化。

 他表示,沪港通试点的启动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虽然目前每天的额度都没有用完,但沪港通对两地证券市场所产生的巨大作用,将会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截至11月末,国家外管局已累计批准QDII额度886.73亿美元,QFII额度657.48亿美元,RQFII额度2984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元香港公司已用73亿元)。最近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希望提高香港RQFII额度。作为打通内地与国际资本市场的长远之举,这些措施不仅使资本市场开放的程度和规模上了一个新台阶,而且沪港通、未来的深港通以及与其他国家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可以成为内地、香港和国际投资者的合法赚钱渠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