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腊股市盘中大跌逾10%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由于国内政治经济前景堪忧,加之欧洲股市普跌,希腊股市9日盘中暴跌。截至北京时间9日20时45分,该国基准的雅典证交所指数(ASE)暴跌逾10.17%至930.24点,其中金融板块领跌,跌幅达到13%。

 希腊政府8日宣布,已请求议会将总统选举提前到12月17日举行,以便结束目前的政治不确定局面,加强希腊在与国际债权人谈判中的地位。当天早些时候,欧元集团决定将希腊退出救助计划的期限延长2个月至2015年2月底,以便希腊政府能完成财政调整计划。

 希腊债务危机爆发后,国际救助方“三驾马车”决定向希腊提供两轮共2400亿欧元救助贷款,希腊则承诺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分析人士指出,救助计划原计划今年年底到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预计到2016年第一季度发放完毕,但由于希腊本身复苏仍不强劲,该救助计划不得不延长,在希腊总统选举前不排除该国股市加剧动荡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