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拟定1.3万亿欧元投资计划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目前列出了一份总价值在1.3万亿欧元的投资计划,包括近2000个投资项目,旨在不增加各成员国债务的情况下刺激经济、扩大就业。

 报道称,这份投资计划是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要求,由各国政府提出投资项目清单汇总而成的,投资项目范围广泛,从航站楼建设到电动车充电站均包括在内。路透披露的欧盟委员会文件显示,“这项投资计划确认了近2000个项目,总投资规模为1.3万亿欧元,其中5000亿欧元将在未来三年内落实”。这份文件由欧元区各国政府、欧洲投资银行和欧盟委员会拟定,欧盟各国财长本周将就此进行讨论。欧盟委员会计划,将在6月为第一批项目筹集民间资金。

 报道称,投资计划近三分之一的项目与能源有关,另外三分之一侧重于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其余项目则主要涉及创新、环境和房屋。投资清单列出的具体项目还包括德国氢燃料电池动力车充电站建设、西班牙高速宽带网络扩建、荷兰房屋改造、爱尔兰修建新港口以及连接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的快速铁路,这条铁路造价将在45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委员莫斯可维西8日表示,当前欧元区脆弱的经济“有力地凸显出这份投资计划的必要性”。

 据欧洲央行的数据,受金融危机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打击,欧盟和欧元区各成员国投资锐减,从2008年以来,欧元区范围内投资总额下降了约2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