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456 证券简称:九洲药业 公告编号:2014-021
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期,媒体出现关于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署名文章,对公司募投项目等事宜提出了质疑。文章所涉及内容均已在公司及各中介机构前期的尽职调查核查范围中,基于对投资者、各利益相关方负责的态度,公司对媒体报道进行了仔细阅读,对于其中提及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归纳,说明如下:

 一、经核查,公司未接受过该媒体关于该报道的调研活动。

 二、有关报道内容及说明

 1、报道质疑公司负债率较高,具有偿债能力不足的风险

 2011年至2014年9月各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分别为: 58.64%、55.55%、52.50%、41.30%,总体呈下降趋势;公司的募集资金到位之后,公司的资本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不存在偿债能力不足的风险。

 2、报道质疑公司募投项目“过时”

 本次募投项目是公司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具体产品的发展趋势、公司拥有的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技术及市场拓展能力综合考量并经过详细的论证而决定的,相关产品的市场前景、市场消化能力的分析已经在招股说明书 “第十三节 募集资金运用”之“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市场前景与产能消化分析”中做出了详细披露。截至目前,相关募投项目的生产、建设正在稳步进行中。

 3、报道中质疑家族控制、一股独大

 公司已建立了相互独立、权责明确、相互监督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组建了较为规范的公司内部组织机构,制定了《公司章程》及一系列法人治理细则,明确了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的权责范围和工作程序,并严格按照上述规章制度运行,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完善。

 三、特别提示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

 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