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成交近亿元
黄丽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12月9日,新三板市场成交热度较前一日有所回落,总成交金额为9577.7万元。协议转让和做市转让“平分秋色”,仅有的两只成交金额超过一千万元的个股九鼎投资和卡联科技也分属协议转让和做市转让板块。

 昨日新三板共有119只股票出现成交,其中有59只为做市转让股票,成交金额为4052.12万元。协议转让明星股九鼎投资、做市转让股卡联科技成交金额居前,分别达到1106.86万元、1103.22万元,两只个股股价均出现了轻微的下跌。昨日新三板有47只个股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24只股票收平,48只个股出现下跌。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11只,除了联讯证券等三股翻倍外,三网科技、恒业世纪、时空客等个股涨幅相对居前,但成交金额都比较小,仅有数万元。联讯证券和优炫软件可谓放量大涨,联讯证券成交330.5万股,飙涨148倍,优炫软件成交117.3万股,大涨360.58%。与此同时,有6只个股跌幅超过10%。协议转让个股爱迪科森、天佑铁道跌幅居前,跌幅分别达到83.33%、70.45%。这两只股票过往成交并不活跃,虽然昨日跌幅较大,但成交金额均不超过一百万元。

 昨日A股券商板块大幅跳水,新三板中对应的券商股是联讯证券、湘财证券,此外还有收购了天源证券的九鼎投资,以及属于第三类证券交易软件提供商的麟龙股份。其中近期股价由于受益券商股大涨而节节攀升的麟龙股份是做市转让个股。该股今年8月转为做市,但股价一直不温不火。自从10月底开始,便跟随券商股走出一波急速上涨的行情,但昨日经历盘中波动后最终收平,现价为52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