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95 证券简称:海隆软件  公告编号:2014-122
上海海隆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11月14日,上海海隆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隆软件”或“公司”)第五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4年12月1日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三四五”或“全资子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相关规定,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750,000,000元(大写:人民币柒亿伍仟万元)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该等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11月15日发布的相关公告。

 2014年12月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二三四五分别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厦门国际银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杨浦支行(以下简称“上海银行”)签订了理财协议, 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的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一)厦门国际银行人民币“步步为赢”结构性存款产品(141714期)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人民币“步步为赢”结构性存款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45,000万元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

 5、产品预期收益率:5.50%/年

 6、期限:361天(起始日:2014年12月05日 ,到期日:2015年12月01日)

 7、资金来源:二三四五闲置募集资金

 二)厦门国际银行人民币“步步为赢”结构性存款产品(141714期)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人民币“步步为赢”结构性存款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15,000万元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

 5、产品预期收益率:5.50%/年

 6、期限:361天(起始日:2014年12月05日,到期日:2015年12月01日)

 7、资金来源:二三四五闲置募集资金

 三)上海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赢家WG14235S期)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上海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赢家WG14235S期)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10,000万元

 4、产品类型:货币及债券类理财产品(保本保收益型)

 5、产品预期收益率:5.10%/年

 6、期限:182天(起始日:2014年12月08日,到期日:2015年06月08日)

 7、资金来源:二三四五闲置募集资金

 四)上海银行“赢家”人民币理财产品(WG14M01047期)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上海银行“赢家”人民币理财产品(WG14M01047期)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4,000万元

 4、产品类型:货币及债券类理财产品(保本保收益型)

 5、产品预期收益率:5.10%/年

 6、期限:33天(起始日:2014年12月10日,到期日:2015年01月12日)

 7、资金来源:二三四五闲置募集资金

 二、投资风险提示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较大,虽然上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均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不排除投资产品实际收益受市场波动影响,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准确预估,公司将根据本次投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三、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1、 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在批准的额度内按照规定程序实施投资行为,确保程序合规,执行制度规定的风险控制措施。

 3、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上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情况进行检查和审计。

 4、 独立董事、监事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四、对公司的影响

 1、 公司运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

 2、 通过进行合理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3、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二三四五与厦门国际银行和上海银行都不存在关联关系。

 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二三四五在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没有其他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事项。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上海海隆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2月0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