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内呼吁有色金属
指数期货尽快面世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业内人士认为,应该加快有色金属指数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加快商品期货ETF的宣传推介,让商品期货品种成为境内外机构资产配置的组成部分。

 12月7日,由徽商期货有限公司主办的“徽商期货有色金属指数期货和商品期货ETF论坛”在合肥举行,参会的有色企业和专业投资机构作出上述呼吁。

 论坛上,来自上期所的专家为投资者解读了有色金属指数期货。有色金属指数期货不仅是一类品种创新,也是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做深做精现有品种的有效工具。一方面,有色指数期货的推出,形成指数期货与有色期货品种之间的套利市场,促进品种流动性进一步提升,促进现有有色品种做深做精;另一方面,有色指数期货合约具有规模适中、避免阶梯性追加保证金等低成本特征,有助于有色中下游尤其是小微企业从事价格风险管理,提升期货市场产业服务能力和行业覆盖范围。

 在专业投资机构比较关心的商品期货ETF方面,与会的境内外专家认为,商品期货ETF是近年来在境外发展较快、相对成熟的品种,利用我国商品期货市场现有品种开发ETF产品具有积极意义:一是可以引入机构投资者参与商品期货市场投资,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二是广大投资者借助基金的专业管理可以参与大宗商品投资,拓宽基金业发展空间,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三是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