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大盘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补涨仍有期 资金下一波围猎二线蓝筹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大盘蓝筹股仍然有望出现行情延续的情况。深圳东方平升研究总监尹国红称,当前以券商保险为代表的非银金融股在行业普遍利好的背景下,业绩增长相对较快,后续仍有较大空间。申银万国也认为,券商股无论在净资产收益率增长、政策以及牛市受益性方面均具有很强的优势。当前券商股在各种情绪交错推进的格局已经形成,该市场大格局一旦形成,很难打破,除非券商股估值过高,超涨之后才能将其龙头位置让渡给新的市场领头羊。

 不过,越来越多的市场观望者发现,大盘蓝筹股如同在风中起舞的“大象”,股价和估值已经达到一定高值,加上杠杆资金的推动,此时追涨的交易风险系数也将大增。不少机构分析指出,大盘蓝筹股的疯涨行情迟早会出现一定阶段的休整,并进入宽幅震荡阶段,此时资金会出现分流,转入其他估值相对合理、且仍处于低价的股票,这些待补涨的“小象”股或将成为资金下一批围猎的对象。

 杨德龙认为,当前金融、地产为估值修复行情,反弹空间有限,随着券商股行情完成之后,其他板块也会出现轮动,市值在200亿—400亿元之间的二线蓝筹股值得市场关注,“比如汽车、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二线蓝筹股,涨幅比较小,基本面不错,将会延续前期大盘蓝筹股行情,这也是未来市场的看点。”

 国泰君安指出,当下市场风格轮动,机会向更广泛的价值型股票蔓延。分析人士认为,本轮牛市中的行业轮动不再因循过去传统的经济驱动与产业链条顺序,银行、钢铁的上涨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相反只是开始。低估值高分红、且股票筹码分布离散度高的板块是增量资金入场后首先选择的方向。“随着牛市继续演绎,价值型股票中、筹码分布较为集中的食品饮料、医药也会因增量资金进一步入市而迎来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