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停牌公告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证券代码:600184 股票简称:光电股份 编号:临2014-45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停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因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8日起停牌,公司承诺:股票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内(含停牌当日)。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9日

证券代码:600184 股票简称:光电股份 编号:临2014-46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会议通知于2014年12月1日以传真、电话及专人送达书面通知的方式告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4年12月6日上午10时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会议应表决董事11人,实际表决董事11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聘任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及确定其报酬的议案》

决定继续聘请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14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41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18万元,聘期一年,本议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以11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防务公司向光电集团申请5,000万元委托借款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临2014-47号《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叶明华、李克炎、陈现河、熊熙然、水波、岳建水6名董事回避表决。本议案以5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公司向兵工财务公司申请18,000万元借款并由光电集团提供担保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临2014-47号《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叶明华、李克炎、陈现河、熊熙然、水波、岳建水6名董事回避表决。本议案以5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4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14-48)。

本议案以11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184 股票简称:光电股份 编号:临2014-47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防务公司向光电集团申请5,000万元委托借款的议案》,同意由全资子公司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防务公司”)通过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工财务公司”)向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委托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12个月,利率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叶明华、李克炎、陈现河、熊熙然、水波、岳建水回避表决,本议案以5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兵工财务公司申请18,000万元借款并由光电集团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决定向兵工财务公司申请借款18,000万元,借款期限12个月,利率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由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公司以自有资产提供反担保。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叶明华、李克炎、陈现河、熊熙然、水波、岳建水回避表决,本议案以5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3、本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召开本次董事会的会议程序,以及会议的审议过程及表决情况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二、关联方情况介绍

(一)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

1、关联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叶明华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8,000万元

经营范围:光电系统集成、光电信息产品、制导产品、稳瞄稳像产品、夜视产品、机电产品、光学计量产品、信息及通讯产品、导弹发射车、光电对抗系统、遥控武器站光电系统、超近防空反导光电系统、灭火抑爆系统、光电导引头、高强光纤光缆及光纤器件、光电器件、太阳能光伏组件及电站系统、LED及照明产品、光学材料及器件、红外仪器及温度仪表产品、望远镜系列和照相器材系列产品、汽车零部件、医疗仪器(专控除外)、教学仪器、全息产品、化工产品(危险、易制毒化工产品除外)、船舶、舟桥的研制、生产、销售;自产产品的出口贸易及所需原辅材料、设备的进口;计量理化检测、设备维修;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与服务;进料加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酒店管理、餐饮管理;房屋租赁。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光电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102,229,2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82%,为本公司控股股东。

(二)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1、关联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罗乾宜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17,000万元

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成员单位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成员单位开展外汇资金集中管理及即期结汇业务(包括自身结售汇业务和对成员单位的结售汇业务)。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兵工财务公司与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标的概况

标的概况详见“一、关联交易概述 1、2”

(二)交易方式及主要内容

1、交易价款:

通过兵工财务公司向光电集团委托借款5,000万元;向兵工财务公司借款18,000万元。

2、交易正式生效的条件

经双方权力机构批准。

四、交易目的及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关联交易借款利率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借入资金用于公司光电科技产业园建设和生产经营流动资金。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9日

证券代码:600184 股票简称:光电股份 编号:临2014-48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会议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股权登记日:2014年12月19日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12月25日下午14:00

现场会议召开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乐中路35号公司会议室

网络投票时间:2014年12月2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下午14:00;网络投票时间:2014年12月2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4、会议表决方式:采取现场投票表决与网络投票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行使表决权(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同一股份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系统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5、现场会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乐中路35号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聘任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及确定其报酬的议案》

2、《关于公司向兵工财务公司申请1.8亿元借款并由光电集团提供担保的议案》

三、出席会议对象

1、本次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为2014年12月19日,所有于股权登记日当天下午3时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授权委托书附后)。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符合出席会议条件的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持法人股东账户、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持法人股东账户、营业执照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和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办理登记手续。符合出席会议条件的个人股东持股东账户、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持授权委托书、身份证和委托人股东账户办理登记手续。

拟出席会议的股东可在登记时间内亲自或委托代理人在会议登记地点进行登记,也可以于2014年12月22日以前将上述资料传真或邮寄至登记地点。

2、登记时间: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信函以收到邮戳为准)。

3、登记地点: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管理部

五、其他事项

1、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者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2、会议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乐中路35号光电股份证券管理部

邮政编码:710043

电话:029-82537951

传真:029-82526666

联系人:籍俊花、黄强

特此公告。

附件:

1、授权委托书

2、网络投票操作流程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9日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对于本次股东大会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法人公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法人股东请填写营业执照注册号):

委托人股东帐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注:授权委托书复印、剪报均有效。

附件2:

网络投票操作流程

投票日期:2014年12月2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投票规则参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总提案数:2个。

一、投票流程

(一)投票代码

投票代码投票简称表决事项数量投票股东
738184光电投票2A股股东

(二)表决方式

议案序号议案内容对应申报价格
1关于聘任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及确定其报酬的议案1.00
2关于公司向兵工财务公司申请1.8亿元借款并由光电集团提供担保的议案2.00

(三)表决意见

表决意见种类对应申报股数
同意1股
反对2股
弃权3股

(四)买卖方向:均为买入。

二、投票举例

1、如某A股投资者拟以网络投票方式对本次股东大会需审议的《关于聘任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及确定其报酬的议案》投同意票,应申报如下:

投票代码买卖方向买卖价格买卖股数
600184买入1.001股

2、如某A股投资者拟以网络投票方式对本次股东大会需审议的《关于聘任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及确定其报酬的议案》投反对票,应申报如下:

投票代码买卖方向买卖价格买卖股数
600184买入1.002股

3、如某A股投资者拟以网络投票方式对本次股东大会需审议的《关于聘任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及确定其报酬的议案》投弃权票,应申报如下:

投票代码买卖方向买卖价格买卖股数
600184买入1.003股

三、投票注意事项

1、同一股份通过现场、网络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2、股东仅对股东大会多项议案中某项或某几项议案进行网络投票的,视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其所持表决权数纳入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股东所持表决权数计算,对于该股东未表决或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投票申报的议案,按照弃权计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