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货学徒:丛林肉搏 成王败寇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期货江湖中,有这样一群先驱,他们在丛林中披荆斩棘、历经劫难,成为一代元老宗师。在他们的表率之下,市场上掀起了一股学徒培训风潮:投入资金,招聘一批年轻的学徒,让他们自己在期货市场中摸爬滚打,领悟交易精髓。

 “入场之初的一至三年是学徒的炼狱期,如果没突破,那很可能就永远离开这个市场了;突破的话,做得好的享誉一方、功成名就不在话下,做得不好的至少可在期市占据一席之地。”一位从炒手成长起来的期货大佬表示。

 随着时代进步,交易员的培训更为系统化、专业化,甚至诞生了“期市黄埔军校”——混沌投资,为市场输送了一批杰出交易人才。“据说混沌的清洁工阿姨因为‘入股’了其内部的一个交易团队,身家已经上千万。像这样因为‘入股’交易团队而身价上千万的清洁大妈确实不在少数。”上述大佬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