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大涨积累回调风险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放量加速冲刺,成交金额一再刷新历史纪录。全周上证指数大涨9.5%;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98%和0.70%,市场二八分化明显。

 今年下半年以来,场外增量资金陆续进场,市场量能也逐步放大。央行的“意外”降息更是成为了增量资金大规模加速进场的导火索。规模庞大的增量资金选择了大盘蓝筹股快速建仓,其中,金融股先行,地产股、资源股跟进,石化双雄殿后,权重股集体发力拉动大盘指数向3000点冲刺。而大多数场内存量资金控盘的中小市值题材股缺乏增量资金关照,整体跑输大盘指数。

 本周沪市成交额为24765亿元,日均成交额达4953亿元,较前一周放大近50%。而本周五沪市共成交6392亿元,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0740亿元,一再刷新历史纪录。与此同时,在市场连续大幅上涨后,短线也聚集了较大风险。首先,本周五大盘指数继续上涨,日内振幅超过160点,与此同时,两市仅360只股票上涨,却有近2000只个股下跌;其次,券商板块作为本轮市场大涨急先锋,面临着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最后,融资融券余额已接近9000亿元,也将成为市场助涨助跌的双刃剑。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780-2980点

下周热点 军工、自贸区

下周焦点 政策、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