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九”格局显现 上涨动力尚未透支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沪深两市大盘本周涨势如虹,沪综指、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周涨幅分别为9.5%、11.83%、11.25%;中小板指数上涨1.98%,而创业板指数仅上涨0.70%,市场大小盘股分化明显。从行业来看,本周非银金融板块一枝独秀,大涨17.67%。其中,券商板块涨幅逾23%,一度出现三个交易日集体涨停的情况,市场“一九”格局显现。在资金抱团取暖之际,电子、机械、电气设备、通信、医药、农林牧渔等行业涨幅仅逾2%,明显跑输大盘。

 资金面上,本周二和周四央行均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为连续三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考虑到本周有300亿正回购到期,因此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投放300亿元。此举意在继续释放降低融资成本的决心,预计短期流动性仍可维持乐观。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采PMI为50.3%,较10月的50.8%下降0.5个百分点,创9个月新低。自今年7月份以来,我国制造业PMI指数呈现稳步下滑之势。11月上旬粗钢、钢材产量同比大幅下跌近一成,中旬后,工业品价格又继续加速下跌,目前暂难看到需求端出现明显改善的迹象。预计短期经济下行风险依然较大,为应对通缩风险,未来宽松货币政策加码可期。

 虽然本周市场快速上涨,但上涨态势尚未透支。促发本轮上涨的政策利好、流动性充裕、宏观风险可控等预期目前均未发生改变。资金加杠杆导致短期市场波动较大,但无碍趋势性上涨。继续维持对市场的乐观看法,建议投资者下周逢震荡布局低估值蓝筹。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00-310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