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南纸继续一字涨停
叶涛

 一纸关于重组方案的公告令福建南纸连续涨停,继本周二之后,福建南纸昨日再度“一”字板报收。截至收盘,该股上涨0.42元,报4.60元。

 12月2日,福建南纸重组方案揭晓,公司拟置出预估5.7亿元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置入预估11.7亿元的中闽能源100%股权,两者之间的差额6亿元则由福建南纸通过向中闽能源的股东福建投资集团等发行股份支付,发行价格为3.28元/股,发行数量为1.83亿股左右。此外,福建南纸还计划向福建投资集团配套融资3.9亿元,用于中闽能源在建的连江黄岐风电场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产业面上,随着市场的回暖以及国家近期加大能源消费结构的调整力度,新能源企业受益预期明显。福建南纸表示,此次将缺乏盈利能力、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的新闻纸、文化用纸生产和营林业务置出,同时置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陆上风力发电的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业务,将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全面转型。

 分析人士表示,鉴于近期国家层面新能源扶持政策不断,市场对此题材关注强烈;而且连续两个交易日,福建南纸均为无量涨停,预计短期该股还将延续上涨态势,建议投资者适当提高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