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证券:A股升越3000点 超配大蓝筹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12月3日,光大证券在上海举办了以“互联引领,变革驱动”为主题的2015年投资策略会。光大证券表示,改革的实质性进展就是股市的最大驱动力,当前已是中长期上升通道的新起点,继续看多股市超过3000点,并建议投资者超配大蓝筹。

 改革释放制度红利

 “我们已经站到了中长期上升通道的新起点上。”光大证券副董事长、总裁薛峰在昨日的策略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企改革,土地改革,多年的难题迎刃而解;一系列经济托底措施陆续出台,稳增长各项政策逐步显现,中国经济整体在未来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尽管当前经济增长率出现下滑态势,但经济增速下行态势将趋于平稳,成为逐步过渡并稳定在新的均衡点上的“新常态”。当前,改革已走向深水区,并将持续释放出巨大的制度红利,从而直接影响到资本市场。市场对改革的信心也将进一步提升,改革创造的机会将带动资本市场走向新的繁荣。此外,随着政府不断降低融资成本,以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逐步完善,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正循环持续增强。当前,改革的实质性进展就是股市的最大驱动力。

 展望未来经济形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经济当前发生硬着陆的概率较小,更多的政策宽松措施还将进一步推出,以确保经济格局的稳定。经济增长的高度虽然仍将有限,但能为改革的推进留下平稳的环境。此外,中国的过剩产能将找到新的出口。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将有助资本市场的发展,而地方政府融资体制的改变还将减少金融扭曲。这些改革举措都将为资本市场带来结构性机会。

 超配大蓝筹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薛俊维持看多A股市场的观点,并看多A股至3000点上方。他认为,中国经济整体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且将从原油价格下跌与人民币汇率走软中受益,政府的执行力与政策的延续性、针对性提升市场对改革的信心,存量资金的持续活跃也将带动增量资金入市,金融市场改革创造的机会将把A股带入新的繁荣。当前增加股票资产的配置成为新的方向。

 至于2015年的配置策略,光大证券建议超配大蓝筹板块、布局工农战略方向、关注低预期产业。其中,建议投资者重点配置受益于政策放松、低价位、低估值的银行、非银、地产、建筑建材、机械、汽车等大蓝筹板块;布局以农村发展、工业4.0为核心的国家重大战略方向;关注行业整合、价格改革催化下的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性产业。同时,体育产业、国企改革、环保则为重点的主题投资方向。当然,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不达预期,融资还款将导致市场大幅回调,以及信用风险系统性爆发则为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风险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