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牛市初现 麟龙股份十一连阳创新高
东方证券 张政炘

 □东方证券 张政炘

 

 昨日新三板市场总体成交金额为8925万元,其中协议转让成交金额为5813万元,做市转让成交金额为3112万元,较前一日成交金额均有小幅回落。昨日做市转让成交金额占整个新三板市场成交金额的35%,做市个股也表现不俗,麟龙股份更是以11连阳创出股价新高,预示着新三板的牛市初现。

 麟龙股份11连阳创新高

 昨日新三板市场全天共有128只股票成交,其中做市转让股票有66只成交,协议转让股票有62只成交。截至昨日收盘,本周共有四只股票新加入做市转让,分别是美佳新材、嘉达早教、太尔科技和天阶生物,由此做市转让股票的总数达到了80只。

 昨日新三板市场的总体成交金额为8925万元。其中,九鼎投资、信达化工、沃捷传媒、凯立德和优炫软件,昨日的成交金额分别为1450万元、900万元、587万元、555万元和503万元,位列前五。除了沃捷传媒为做市转让股票,其余个股均为协议转让股票。

 昨日共有9只做市转让的股票成交金额突破百万元,分别是沃捷传媒、大树智能、四维传媒、卡联科技、嘉达早教、基康仪器、先临三维、中海阳和九恒星。做市交易涨幅排名前五的做市个股为太尔科技、麟龙股份、行悦信息、普滤得、光宝联合,涨幅分别为8.1%、7.7%、6.7%、6.6%、5.3%。红豆杉则以6.06%的跌幅位居做市交易股跌幅榜的第一位。

 麟龙股份是昨日盘面的亮点,其强劲的股价表现也使其成为了近期新三板做市股票的明星股。公司受益于最近A股市场的持续火爆及证券相关概念股的大涨,股价节节攀升,昨日更以11连阳创出历史新高,昨日上涨7.7%收于48.52元,近三周涨幅高达82%。麟龙股份共有两家做市商,分别为东方证券和申银万国。

 根据公告,本周四又有两只股票新加入做市转让交易,分别是豪威尔和领信股份。豪威尔是一家专业从事数字智能仪器仪表等应用型电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共有三家做市商为其做市,分别是国信证券、中原证券和中山证券。领信股份则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司面向软件技术研发、军工科技、跨境电子商务、创意文化产业、科技创投五个目标领域,共有三家做市商为其做市,分别是山西证券、广州证券和齐鲁证券。

 教育股空间大

 教育概念是今年A股的热点概念之一,也是未来一个很好的主题投资方向。随着近年来国民素质的不断提高,教育支出占整个家庭消费支出的比重也在不断的提高。教育,特别是早教市场,在我国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新三板市场中,与幼儿早教概念相关的有两家公司,分别是亿童文教和嘉达早教。

 亿童文教主要从事学前教育装备产品的研发和推广,集教育技术创新、产品设计创新、网络培训创新、教育服务创新于一体,专业服务于我国广大幼儿园。公司业务同时覆盖图书出版、玩教具和网络培训服务三大领域。根据公司2014年半年报披露,2014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2782万元,同比增长44.91%。该股前期股价表现不俗,最近进入横盘整理,昨日上涨2.17%收于33元。

 嘉达早教全称为广东嘉达早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究、开发、生产早教产品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0-6岁幼儿早教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产品主要涵盖学习机、宝贝电脑、点读笔等学习类早教产品,以及趣味书屋、嬉水企鹅、音乐小飞鱼等益智类婴童早教产品。根据公司2014年半年报披露,2014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1983万元,同比增长14.58%。嘉达早教本周二加入做市转让,做市首日股价表现欠佳,跌幅达16%,昨日则上涨2.71%收于8.35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