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情绪谨慎
国开中长债中标利率偏高

 12月2日,国家开发银行招标发行四期固息增发债券,投标结果表现不佳,延续了近段时间一级市场需求偏弱的特征。

 国开行当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25期3年期、第27期5年期、第28期7年期和第29期10年期固息金融债的增发债券。据交易员透露,此次国开行3年品种中标收益率为3.7617%,5年期为3.8896%,7年期为4.0227%,10年期4.0616%,除3年期品种略低之外,其余各期限均高于二级市场利率水平,而且期限越长偏离二级市场幅度越大。

 此前一日,农发行招标的三期增发债券亦呈现出相同特征,3年期品种中标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而期限稍长的5年和10年期品种均高于二级市场。回想一个月之前,新债利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几乎是见惯不惊。两相对比,不难看出当前债券配置需求偏弱的特征。

 市场人士指出,9月份过后债券收益率下行过快,机构普遍积累了丰厚浮盈,临近年底获利了结心态较重,加上近期股市表现强劲、年底资金面有隐忧,进一步加重机构谨慎观望情绪。短期来看,除非有实质宽松政策推出,一级市场很难有明显改观。(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