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定增募资10亿元
红太阳复牌一字涨停

 自11月10日起停牌的红太阳上周五晚间发布了定增公告,并于本周一复牌。复牌首日,红太阳旋即一字涨停,报收于17.51元,成交量仅为4913万元。

 11月28日晚间,红太阳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南京第一农药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275.32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14.27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3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股票于本周一开市起复牌。

 公司称,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有利于缓解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对资金需求的压力,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更加有利于发挥公司全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同时,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大幅增加,资本结构及偿债指标得到了有效改善,进一步降低了财务风险,增强了公司的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以来,定增成为市场资金操作的热点概念,不少个股随着定增公告发布复牌便开始连续上涨。昨日红太阳的上涨也与此炒作风潮有关,而且昨日资金惜售情绪较为明显,短期股价料持续强势。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股东出资10亿元全额认购定增股票,短期从财务及概念炒作上都有明显利好,但公司本身的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下滑,未来业绩仍然呈现增长乏力态势。建议投资者适度参与,注意逢高了结融资仓位。(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