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长期新债需求偏弱

 12月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的三期固息金融债需求偏弱,期限相对较长的5年和10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均高于二级市场水平;同日国家开发银行招标的1年期金融债则低于二级市场。市场人士指出,年底“保成果”的情结和资金面不确定性加剧债市谨慎情绪,可适当缩短投资组合久期。

 农发行1日分别对该行今年第46期、第45期和第27期金融债进行了新一次增发招标,三期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10年。据交易员透露,这三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8093%、3.9548%、4.1235%,其中5年和10年期定位均高于二级市场,期限稍短的3年期品种则低于二级市场。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3年、5年、7年期固息非国开政策债最新收益率分别为3.8576%、3.9290%和4.0104%。

 同日,国开行招标的该行今年第30期1年期固息金融债中标收益率为3.5429%,仍低于二级市场逾10bp。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年期固息国开债最新收益率为3.6682%。

 交易员指出,近期一级市场投资情绪有所降温。一方面,随着债券估值不断降低,市场对未来利率走势出现了分歧,且临近年底,投资者倾向于守住前期成果;另一方面,年底资金面易紧张,同业存款纳入存贷比考核的传闻也增添了资金面的不确定性,机构会比较注重保持备付水平,配债的动力有所下降。短期来看,债券收益率下行难度有所加大,建议适当缩短久期。(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