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紫气东来:
12月应为震荡市

 上周五看似7000亿的新历史天量证明场内外资金在源源不断入市,但仅2700点不到的位置就释放出了超过指数3478点的量能,说明一方面市场总市值增加后需要更大的资金推动上涨,另一方面也说明当前多空分歧到了白热化程度。天量大阳线真的一定就是好事吗?另外这次期指空头和融券空头似乎是被打的惨不忍睹,但沪深两市已经高达8170亿元的融资余额就不需要有效清洗一下吗?众多杠杆多头都争先恐后的等着别人来抬轿子,一旦出现特殊状况,也容易出现恐慌性踩踏。

 市场越是情绪化,越可能出现反向趋势。在一个阶段性情绪化到了极点的市场里,有时的确会出现涨跌过头的现象,而不断加码的杠杆交易更是会加大这种现象,但市场还是有其自身运行规律的,平均成本和购买力的极限都会导致阶段性的寻找相对的平衡点。所以12月份指数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性极大。如果看好整个市场的中长期上升趋势,则可以继续持股待涨、继续寻找市场里还没充分大涨过的潜力品种,但不应再盲目追高涨幅巨大的热门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