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速度哪家强
期货业掀起“装备竞赛”
□本报记者 官平

 期货公司老板最听谁的话?估计好多人猜不到。且听下面一个小插曲:

 夜里刚入睡不久,期货公司总经理许强(化名)的手机响了,睡眼朦胧的他很不情愿地从桌边拿起手机,还没等他接通对方就挂了。翻开未接的电话记录,是技术部总监打来的,许强吃了一惊。公司其他人的电话他可以不接,但技术部总监的电话是非接不可,因为生怕夜盘交易出了什么岔子。可接连几次回拨对方也没有接听。恐慌了一夜,觉也没睡好,第二天一大早,技术部总监的回电让他啼笑皆非:昨晚是孩子在玩手机,错拨了许强电话......

 期货市场的核心是交易,IT关乎期货公司生死存亡。前两年,一些期货公司发生了交易系统故障,因为系统切换不及时,导致客户不少损失。现在,许强对公司IT的重视已经超过了其他所有部门,技术部要上啥系统,买啥设备,几乎不怎么考虑就直接上马。

 动辄十万、百万元,甚至千万过亿元的IT技术投入,在金融圈似乎见怪不怪了。据统计,2013年全国期货公司IT投入达到12.6亿元,占净利润近30%。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发现,目前期货业正掀起一波“装备竞赛”,不计成本买设备上系统,用速度吸引客户,并未与自身业务及实力匹配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