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星电子推出2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韩国三星电子26日宣布,将回购20亿美元股票,为该公司自2007年以来首次实施股票回购。监管文件显示,三星电子此举主要是为改善股东回报,并稳定股价表现。在披露上述计划前,三星电子今年以来的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12%。

 三星电子表示,本轮回购包括165万股普通股和25万股优先股,将于未来三个月进行。此前许多股东和分析师都曾呼吁该公司提高股息和回购股票,目前三星电子的股息收益率约为1.2%,只达到英特尔和台积电等同业公司的一半。

 由于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显著下滑,三星电子今年的盈利很可能降至三年来的新低。据研究机构IDC的最新调查数据,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32.5%大幅下降至23.8%,这一方面是受到苹果iPhone 6热销的影响,一方面也受到中国国产廉价手机的冲击。

 上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48.8%,创三年新低,收入同比下滑20%,特别是移动业务收入同比下滑34%,在所有业务中表现最差。

 受股票回购消息影响,三星电子在韩国市场上市交易的股票价格27日上涨5%,今年以来累计跌幅收窄至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