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养老基金
或再度增持日股

 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研究部门主管清水时彦27日表示,一旦该国经济复苏出现更为明显的迹象,该基金必须做好购买更多日本股票的准备。

 清水时彦称,各界可能会看到更多结构性改革的效果,日本经济也可能发生更为乐观的变化,因此如果GPIF认同这种观点的话,就必须作出不同的投资行为,不能对交易数量进行限制,对日本本土股票尤为如此。清水时彦强调,尽管今年以来日本股市曾有的阶段性涨势都很快消失,但是眼下这轮涨势可能持续更长时间。GPIF应该在投资方面更加灵活,摆脱传统的养老金基金投资方式,即在股票上涨的时候卖出以保持在资产配置上限之内。

 分析人士认为,清水时彦的这番评论暗示该基金可能还会进一步增持日股,如果庞大的养老基金入市对日股无疑将产生利好作用。(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