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600点震荡可能性增大

 本周四,沪深股市出现宽幅震荡,沪综指虽然收盘仍然出现了较大涨幅,但从场内个股表现、期指升水程度以及成交量能变化看,短期市场在2600点位置出现剧烈震荡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增加。

 沪综指昨日以2615.37点小幅高开,但是此后大盘似乎却失去了此前几个交易日流畅上攻的走势。全天大部分时间,沪综指都在围绕2600点整数关口进行宽幅震荡,盘中出现了三次比较明显的跳水走势,一度跌破2600点支撑,最低下探至2599.11点。不过,下午2点30分之后,指数重新恢复强势,大举收复日内震荡失地,盘中最高上探至2631.40点,尾市以2630.49点全天次高点报收,上涨26.14点,涨幅为1.00%。与沪综指类似,市场其他主要指数昨日均出现了明显震荡。截至收盘,深成指上涨1.10%,创业板指数上涨0.59%,中小板综指则上涨0.50%。

 昨日的宽幅震荡,令不少近期已经习惯了逼空上涨的投资者颇不适应,不少人也因此产生了一定的恐慌情绪,认为大盘的强势格局即将终结。客观地说,昨日盘面确实出现了一丝不利于多头行情延续的信号,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其一,沪深股市再度放出历史成交天量,“天量天价”担忧随之产生。截至收盘,沪市昨日成交3389.6亿元,深市成交2795.2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突破6000亿元大关,创出A股市场历史天量。天量难免引发恐慌,实际上,市场每一次创出单日成交天量,都会引发投资者关于大盘即将见顶的担忧。

 其二,下跌个股数量明显增多。从本周市场走势看,尽管初期呈现金融、地产股带动指数型上涨的特征,但后期个股普涨的格局已经逐步出现,市场走势开始健康积极。但随着本周四大盘的宽幅震荡,“八类个股”表现再度进入相对低迷的状态。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海市场个股涨跌比为526:373,深圳市场个股涨跌比为851:573。

 其三,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升水大幅下降。本周三,在乐观情绪带动下,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12一度升水超过20点,但是从昨日收盘情况看,期指主力合约升水仅为0.31点。期指升水明显下降,隐含当前投资者对大盘上涨势头中止的预期在大幅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