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雅英杰转型拓展民用市场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还在担心新买的电动车、摩托车乃至汽车停在户外被盗吗?博雅英杰目前正在积极拓展的民用业务以解决困扰公安系统和广大民众的这一难题。博雅英杰2011年挂牌新三板,此前主要在警用产品和军用产品中培育市场。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公司业务的拓展,博雅英杰将目光瞄准更为广阔的民用空间。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公司获悉,公司将新业务瞄准具备北斗导航功能的车用电脑产品的研发,预计12月底将推向市场。

 发展速度加快

 对于信息技术领域的IT产业来说,拥有稳定、高素质的研发队伍和营销团队对公司的发展壮大至关重要。博雅英杰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在服务器技术、存储技术、数据库技术、主要商用应用软件方面拥有一批高技术水准的技术人员团队和营销精英。

 在稳定的人才队伍下,博雅英杰近年来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公司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33.26万元,同比大增23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66万元,同比增长59%。公司存货周转率也从2013年的2.40%提升到8.03%,同比增长234%。

 “这就好比一只竹子,前4年仅仅长了3厘米,但从第5年开始,会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生长。但实际上,前面的4年竹子在土壤里已深深扎根。”博雅英杰董事长秦野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经过近8年的发展沉淀,公司开始迈入快速发展阶段。”

 秦野认为,博雅英杰能够步入快速发展的首要原因是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十八大”提出的新“四化”均与高科技密切相关。高科技技术概括起来不外乎硬件、软件、后台和网络,博雅英杰一直致力于政府信息化、公安信息化领域的互联网应用的研发和建设,在国家层面和北京市政府各种优惠措施的带动下,给我们这些高科技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空间。”

 依托于北京大学人力和技术资源,博雅英杰已经发展成为从事公安信息化、政府信息化、医疗卫生烟草教育、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安监、司法系统信息化、防弹反恐智能维稳阳光警务室、警用北斗车载中央控制系统和人体信息采集仪、智慧城市九大领域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信息类企业。

 “四位一体”成形

 目前博雅英杰的产品定位均围绕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4G、北斗导航等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高科技产业展开。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也开始浮出水面。

 秦野将公司未来市场定位为警用、军用、民用和政府信息化管理的智慧城市建设四大方面。这四个方面既彼此独立自成体系又互相关联。

 公司警用产品的研发和应用起步较早,业务进展也较为迅速。其中北斗车载中央控制系统和二代身份证指纹采集仪,均已经列为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目录;人体信息采集仪、警用4G实时传输执法仪等十多项产品通过公安部检测认证,已经具备销售和试用资格。秦野称,这些硬件产品的市场份额在千亿元以上,就公司来说,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从2007年就被公安部推荐入围金盾工程建设,已经拥有了一万多家用户。

 2014年以来,博雅英杰的警用产品喜讯不断。上半年,公司警用北斗车载中央控制系统与华晨中华、上海通用、湖北神龙汽车进行样车安装,进入合作阶段;6月20日,公司警用北斗车载中央控制系统中标“2014年内蒙古扎兰屯市公安局警用装备购置项目”,开展警用车载北斗中央控制系统在蒙古自治区的试点安装工作,为下一步在内蒙古全区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广警用北斗车载中央控制系统打下了基础。

 军用产品方面也有进展。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国防科工委认可的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且与相关军方已经签署了后勤保障指挥控制系统的开发合作意向。

 政府信息化中的智慧城市建设在分步实施。秦野透露,公司相关产品计划2015年先在北京平谷区落地。

 拓展民用市场

 在警用、军用、民用和智慧城市建设四大领域中,目前秦野最看重的是民用市场。“军用、警用市场都有饱和的时候,相比而言,民用市场空间更大,公司希望利用在警用、军用高科技产品的积累来拓展民用市场。”

 凭借创新精神的驱动,博雅英杰目前将新业务瞄准具备北斗导航功能的车用电脑产品的研发,预计12月底将推向市场。“只有坚持创新开拓市场,企业才能够获得生存和发展的机会。”秦野称。

 “除了市面上能见到的车用电器和家用电脑的功能之外,这款产品还具备一键报警和3G、4G无线传输、视频轨迹查询功能,是真正的防盗抢、保安全车联网终端产品。”秦野介绍,“我们计划以成本价格迅速推向市场,并在短期内将博雅英杰车联网云平台发展到3000万到5000万的用户规模,通过车用高科技和移动网络及北斗导航技术的高度结合,给大家行车出行带来安全和便捷。”

 相关专家介绍说,目前中国的机动车保有量用户远超1.3亿,其中轿车用户8000万,汽车安全产品市场空间巨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