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元股份创近三年新高
叶涛

 作为一家主营产品为碳纤维制品和塑料板材的上市公司,大元股份近日随着碳纤维材料在宝马新款汽车上的应用而受到A股投资者关注。继本周一上涨1.88%之后,该股昨日将单日涨幅扩大至7.16%,由此,该股股价达到18.55元(不复权),创下近3年来新高。

 消息显示,在宝马公司刚刚上市的i3电动和i8混合动力车型中,碳纤维首次成为车身架构的主要材料。宝马已将碳纤维的应用列入主要发展规划,计划将其用于更多车型。此外,特斯拉公司高层也于近期表示,该公司正与宝马讨论潜在合作,内容涉及汽车电池和轻量化零配件。该高层认为,碳纤维强化车身部件能够提高能效。

 值得注意的是,除汽车工业,碳纤维还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航天军工等诸多领域。在政府不断加码清洁能源、航天等产业扶持力度的背景下,相关产业链企业受益预期明显。由此,大元股份昨日受到部分投资者追捧,午后掀起一轮明显升势,最终以18.55元报收,与18.57元全天最高价相差无几。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上述行业利好主要体现为中长期,短线对股价支撑能力有限,建议投资者提高融资仓位务必要谨慎。(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