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50 证券简称:华东电脑 公告编号:临2014-049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11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本次会议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以减少出资方式处置持有的上海华创信息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拟以减少在上海华创信息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创公司)出资的方式处置持有的华创公司70%股权。减少出资后,本公司将不再持有华创公司的股权。

 本公司已聘请具备资质的评估公司以2013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华创公司全部股东权益出具资产评估报告。截至2013年12月31日,华创公司全部股东权益账面价值1,128.94万元,评估价值1,074.47万元,减值率4.82%。本公司持有70%股权价值752.129万元,即减少华创公司注册资本700万元,减少其他股东权益52.129万元。华创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小且盈利能力弱,减资退出投资不会对上市公司业绩造成影响。

 公司已完成资产评估报告的国有资产评估备案,并获得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出具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关于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对上海华创信息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减资的批复》(电科资函【2014】283号)。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转让华东电脑及子公司合计持有的上海启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5.466%股权的议案》

 本公司及子公司拟转让合计持有的上海启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明软件)25.466%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本公司及子公司将不再持有启明软件的股权。

 本公司及子公司将依据国务院颁布的《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并捆绑转让合计持有的启明软件25.466%股权。本公司已聘请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3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出具《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拟转让合计持有的上海启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5.466%股权项目企业价值评估报告》(沪东洲资评报字【2014】地0603255号)。截至2013年12月31日,启明软件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5,110.52万元,评估价值人民币7,372.17万元,增值额2,261.65万元,增值率44.25%。本公司及子公司持有的25.466%股权价值1,877.40万元。本公司及子公司转让合计持有的启明软件25.466%股权,能消除其业绩持续滑坡给上市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有利于优化投资结构,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本次股权转让已完成国有资产评估备案,尚需获得集团公司批准。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北京华誉维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北京华誉维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誉维诚)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1,800万元,本公司持股比例55%,自然人袁巍持股比例45%。华誉维诚专注于IT服务领域,专业提供计算机、网络及通讯设备、办公设备等产品的授权维修服务与IT外包解决方案。因业务发展与本公司经营需要,拟增加注册资本至2,000万元。双方股东按现有股权比例,以货币方式同比例增资。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华誉维诚资产总额5,059.84万元,负债总额4,079.69万元,资产负债率80.63%,负债水平显著高于业界同行。增加注册资本可以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增强抗风险能力。

 本次事项尚需控股股东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批准,并向集团公司实施备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以减少出资方式处置持有的上海物联网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本公司拟以减少在上海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联网公司)出资的方式退出投资。减少出资后,本公司将不再持有物联网公司的股权。

 本公司已聘请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3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物联网公司全部股东权益出具资产评估报告。截至2013年12月31日,物联网公司全部股东权益账面价值2,856.07万元,评估价值2,908.51万元,增值率1.84%。本公司7.143%股权价值207.76万元,即减少物联网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减少其他股东权益7.76万元。物联网公司业务规模较小,目前主要承接物联网领域专项课题的研究,华东电脑仅持有其7.143%股权。减资退出物联网公司的投资不会对上市公司业绩造成影响。

 本次事项已完成国有资产评估备案,尚需获得集团公司批准。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