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财富:
量化对冲适合高净值人群
曹乘瑜

 日前,嘉实基金旗下专业财富管理品牌——嘉实财富与美国知名金融服务公司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在京举办高端客户沙龙,双方就国内外高净值人群在财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与现场60余位高端客户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嘉实财富相关人士认为,量化对冲产品因其低风险中等回报的特征,适合高净值人群进行财富管理。

 嘉信理财是美国个人金融服务市场的领导者,也是全球最大的网上理财交易公司。截至2013年底,嘉信理财资管业务规模达2.4万亿美元,嘉信理财的成功一直被国内券商作为效仿研究的典范。

 在北京的活动中,嘉实财富量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周静表示,针对目前国内高净值客户在资产配置方面遇到的困惑,量化对冲产品因其低风险中等回报的特征逐步成为有效的解决方案。据其介绍,嘉实财富旗下的“金阿尔法”是采用量化对冲策略的产品,即以量化多因子模型的方式构建股票组合,同时利用沪深300指数期货进行对冲,以消除股票组合的市场系统风险。因此这个产品的特点就是不会跟随股票市场的上下波动,风险收益特征是低风险具有中等收益,适合高净值财富人群保本并且适当增值的需求。(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