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策略汇

 ■债市策略汇

 利率产品

 信用产品

 海通证券:收益率看低一线

 降息后,贷款和债券收益率的差距大幅缩窄,打开债券类资产收益率的下行空间。降息周期打开,流动性宽松延续。预测2015年GDP增速7%、CPI增长1.5%,通缩是主要风险,泰勒规则下7天回购利率均值应在2.5%以下。本次降息后R007有望降至2.8%左右,未来预计仍有一次以上降息。2015年理财仍是金主,杠杆套息王道,R007降低打开国开收益率下行空间,下调10年国开债目标区间至3.6%-4.0%,下调其目标中枢从4%至3.8%。对应10年国债收益率波动区间为3.2%-3.6%。

 国泰君安证券:可逆势减仓

 本次降息最多能够使得收益率再次探底,但未必会成为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建议投资者在利率达到前期低点之后继续减仓,毋须过度乐观。一是,非对称降息对资产端刺激大于负债端,最终很可能是债券利率和实体经济融资利率的“此消彼长”,带动利率债可能先涨后跌;二是,基本面上,发改委再批千亿项目,10月以来审批项目近8500亿元,经济底部回升的利率因素在积累;三是,贷存比放宽、降息和加速资产证券化等放松政策,将引导资金从宽货币转向宽松信用;四是,降息导致广义风险资产上涨更快,导致资金流出债市。

 信用产品

 光大证券:关注高负债类产业债

 房地产销量对资金利率敏感性较高,降息对房地产行业构成利好。地产类债券行业利差较高,在行业景气度改善的条件下,信用利差存在压缩基础。另外,降息也能降低企业财务成本,负债率较高的钢铁、水泥和煤炭等行业的盈利水平均存在小幅改善的基础。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地产、钢铁和水泥类债券。

 银河证券:信用债上涨空间不大

 鉴于降息对银行负债端成本下降影响不明显,信用债收益率下行空间不大。我们从10月底一直认为,资金利率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但是空间已经不大,即使央行不对称降息,资金面在四季度仍将维持稳中偏松格局,资金利率不会有大幅下行,因而仍维持前述判断。在资金面稳定的大背景下,信用债维持杠杆息差策略。另外,由于贷款利率引导下行,对于房地产等行业或许带来一定利好,数据改善会增加债券市场尤其是长端利率的不确定性,因此建议中等久期。

 可转债

 民生证券:股债双牛仍可持续

 无风险利率下降利好股市、房地产和债市,预计下一次降准降息不会太远,股债双牛仍然可以持续。大盘转债关注金融类大盘蓝筹转债-平安转债和民生转债,中小盘转债关注国金转债(业绩较好,沪港通利好),中海转债(航运景气度改善)、齐翔转债(基本面良好、甲乙酮欧洲停产利好)、长青转债(未来三年利润增速25-30%水平,新品种有可能成为超预期的增量,12月29日进入转股期)、歌华转债(北京国企改革标的、传媒板块白马)等。

 中信证券:降息从三层次影响转债 首先,我们长期看好银行转债。净息差的缩小短期内对银行利润产生负面影响,但从长期看,大型国有银行已走向转型和金融革新阶段。若本周在市场情绪的带动下银行转债大幅走低,不失为一次绝佳入场时机;其次,降息利好房地产产业链相关标的,房地产行业的中冠转债、家装饰材的齐峰转债均值得关注;第三,降息对高资产负债率企业利好较多,相关标的如海运、中海、东方、国电等。整体来看,降息的利好将会长时间推动权益类市场走高,经济回暖也有望加速到来,同时,政策利好等动作依旧未停息,例如传媒企业合并起航,核电项目审批在即。本周有望成为近期投资者入场的极好时机。(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