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债定价估值全线下行
张勤峰

 24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显示,最新各期限信用债估值继续全线走低。

 与上期(11月21日)估值相比,本期各期限各等级信用债估值下行7-10bp不等。分期限看,5至10年期品种领跌,整体降幅均接近10bp。另外,1年和3年期品种平均下行近9bp,15年、20年、30年等超长期限的品种降幅稍逊,但普遍不低于7bp。

 在现券向暖的背景下,近期交易商协会定价估值持续呈现普降的态势,表明基准市场利率的下行,正逐渐反映在企业债务融资的成本之中。据统计,与年初相比,最新信用债定价估值整体降幅已接近200bp。

 进一步的统计显示,信用债估值下行最显著的正是9月下半月以来的这段时间。一方面,现券行情异常火热,带动一级发行利率持续走低;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在政策预期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对信用风险的担忧阶段性下降。(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