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证券领涨券商股
叶涛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降息这一重磅利好成为本周一券商股大涨的最大源动力。截至昨日收盘,兴业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等纷纷应声大涨,前单日涨幅均在全部A股中名列前茅,其中招商证券领涨券商股,全天上涨1.49元,以16.34元涨停价报收。

 根据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0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中金公司认为,降息政策将从两方面利好券商板块:第一是券商自营业务将充分受益降息带来的债市投资收益率提高;第二是券商板块的高β属性将进一步持续,从而利好券商股业绩表现和估值提升。

 盘面看,招商证券昨日以15.80元大幅跳空高开,早盘阶段便震荡封上涨停,之后涨停板虽数度打开,但市场买盘始终旺盛,最终该股在下午两点后彻底封死涨停。成交方面,招商证券昨日成交额达到41.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20.71亿元两倍有余。板块整体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33只申万非银金融成分股中出现上涨的有30只,其中20只涨幅超过5%。(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