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视通复牌一字涨停
王姣

 备受市场关注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以下简称“文广集团”)整合方案终于落地。11月21日晚间,文广集团旗下两大上市平台——百视通和东方明珠双双发布公告,宣布百视通将以新增股份换股的方式吸收合并东方明珠。受此消息刺激,本周一百视通和东方明珠双双涨停。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百视通的权重占比为0.37%。昨日该股开盘报35.19元,截至收盘,日涨10.0%报35.19元,对指数的贡献为0.99%。从成交来看,百视通日成交额为805.85万元。

 据悉,两家公司将通过吸收换股合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三个步骤进行重组:一是百视通对于东方明珠实施换股吸收合并,合并完成后,存续公司名称拟变更为“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二是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购买SMG旗下的尚世影业、东方购物等四个细分市场的优质资产和业务资源;三是向文广投资中心、上海国和基金、交银文化基金、绿地金控、中民投资等十大发行对象募集配套资金1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重组后的新公司将成为文广集团统一的产业和资本平台,将充分受益于资产注入、整体效率提升及整体传媒实力的极大提升,朝着中国A股首家市值千亿元级的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迈进。考虑到公司的传媒行业龙头地位和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预计其股价仍有提升空间。(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