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9版:金牛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逻辑支撑四季度银行股上涨

 第二名

 感谢中国证券报提供的平台,感谢金牛奖组委会和参评人的信任与支持。展望2014年第四季度,我们继续看好银行股20%涨幅的反弹(从10月23日发布报告《上市公司三季报暨四季度投资策略》起计算)。

 本轮银行股反弹的逻辑源自两方面。第一,风险偏好再平衡,针对存量资金。当价值股与成长股、题材股之间的估值差和配置比严重失衡到一定程度时,存量资金就会进行一次风险偏好再平衡。银行以外的板块不管基本面好与不好都涨过一轮,一个人吃多了鱼翅鲍鱼就会突然喜欢粗粮,当前银行股就是很多存量资金的粗粮。第二,贴现主体的切换,针对增量资金。根据股票估值理论V=D/R,D表示未来现金流,R表示贴现率。最近几年,A股基本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场所,久之我们也习惯于针对存量资金来观察R的边际变化。然而这一轮有很大不同,增量资金入场明显。增量资金考察贴现模型中贴现率的角度与存量资金不同,因而整个函数变化,这是贴现主体的切换带来的。

 国泰君安证券银行业研究小组(邱冠华、黄春逢、李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