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8版:金牛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牛的基础不变

 第三名

 海通证券固定收益方向研究小组(姜超,李宁,周霞)

 今年是债券投资者收获的一年,验证了去年我们在获奖感言中提出的“明年经济会继续下滑,高收益资产的信用风险上升,且通胀也会缓解,我们看好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等安全资产的投资机会。”从年初到现在,通过对宏观变量走势的研究梳理,债券供需的分析,机构行为的跟踪,海通固定收益研究团队始终坚持认为今年债市有持续的行情,未曾犹豫地向市场推介国开长债和城投债等重点品种。

 当前经济处于结构转型期,政策也逐步坚定去顺应这一趋势。体现在财政政策上就是对实体经济减少干预,不进行大规模刺激。体现在货币政策中就是维持宽松的环境,缓解改革带来的镇痛。展望明年,流动性盛宴下,债牛的基础不变,随着短端回购利率进一步下降,国开等仍有套息空间。信用债警惕高风险领域的低利差泡沫,而城投等安全资产收益率快速下行,令息票日渐稀缺,配置性需求开始关注银行次级债,优先股,永续债,项目收益债,资产证券化等新产品,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明年金融创新中投资机会。再次感谢给予我们支持的投资者,新的一年我们固收研究工作会更加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