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路:重视4G产业链和移动支付机会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11月22日,长江证券通讯设备小组分析师胡路在2014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上表示,近几年,尤其是2014年,互联网对于整个通信行业带来的影响第一次直接和残酷地体现出来,运营商的产业地位正面临急剧流失的状况,资本市场认为运营商的前景表现黯淡。基于对其长期增长的担忧,资本市场对于传统硬件以及通信设备的硬件厂商持悲观态度。TMT行业中表现最好的是软件,这代表了将来产业的趋势,下一步能广泛存在或拥有很大的产业机会的是以应用和服务为载体的计算机厂商以及互联网厂商。基于以上大的背景,从整个传统的通信行业,很多小公司在率先进行转型尝试,稍大的厂商和运营商在转型过程中态度相对谨慎。在2015年应该能看到行业巨头在变革下采取更加大胆的举措,2015年以及后续更多由巨头所推动。

 胡路认为,在整个行业变革背景下,投资机遇方面应主要关注两个部分,一个是传统电信运营商,一个是作为行业领头羊的硬件厂商。在二者的转型过程中,运营商要向互联网厂商学习,将传统的语音业务以及短信业务的收入比重降低,获取更多的数据流量的收入,实现流量价值进行二次变现。此外,还会尝试新的业务领域,目前市场中兵家必争之地是支付。运营商将来面临两个路径选择,一是继续强化网络基础,强化承载流量的基础,二是拓展包括支付在内的新的业务领域。基于这两点,与4G产业链相关的网络优化投资机会和移动支付的投资机会仍然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