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智能装备大会12月举行
刘兴龙

 12月19日-22日,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和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将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会议以“人机一体,智能制造”为主题。

 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表示:“未来的机器人将更多地具有搜集、整理、分析和判断、决策信息的能力,与3D打印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诸多先进技术的结合将更加紧密。”

 罗军认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在我国发展迅猛,对于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具有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目前,欧美的机器人市场基本趋于饱和,而我国将在未来三十年内处于高增长阶段,并可能催生一场新的产业革命。

 不过,我国机器人产业整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在减速器、控制器、伺服电机等核心零部件方面还严重依赖进口。目前,国内机器人企业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还不足30%。(刘兴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